EMI線上密集研習營成功落幕,深化亞大教師EMI授課實力!

  • 2022-02-18
這是一張圖片 
亞洲大學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(語發中心)於111年2月7日至2月11日辦理跨國全英語授課(EMI)線上密集研習營,邀請澳洲Queensland Institute的專家學者針對亞洲大學20位專業領域教師進行EMI培訓,希望提升亞大教師EMI教授專業課程知能。

EMI是高等教育國際化不可或缺的一環, 是世界高教的潮流,也是提升國人整體國際競爭力的基礎;因此,教育部根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《2030 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》政策,於110年發展「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」,希望推動並逐步普及大專校院EMI課程,不僅讓台灣師生熟悉英語授課之專業課程,更吸引國際學生來台就學,促進國內外學術交流,協助師生接軌國際。

亞洲大學辦學放眼國際,不僅與超過340所海外學校締結姊妹校,更逐年增設全英文授課學位學程,開設全英語授課虛擬交換課程,以行銷亞大,吸引國際學生前來就讀。亞大在EMI課程的發展成果卓著,因此管理學院於110年獲得教育部計畫補助,成為培育雙語人才的重點學院。透過與國際學術機構頻繁交流以及舉辦相關活動,亞大期盼深化教師EMI課程授課實力,提升學子英文能力,成為雙語教育的資源貢獻者。本次密集研習營共計有20位專業課程教授參與培訓,包含18位管理學院教師、1位創意設計學院教師以及1位醫學暨建康學院教師。
 
本次培訓重點涵蓋四大主題,包含互動式課程、專題式學習法、數位教學檔案製作以及微型示範教學,教師除了參與為期五天的密集課程之外,還必須在Padlet上完成Pre-course task(課前任務)以及微型示範教學,始能取得EMI授課的資格認證。擔任培訓負責人的  Philippa Coleman及Fiona Wiebusch表示,亞大參與教師不僅於培訓期間積極參與課堂活動,在最終的微型示範教學中更展現了創意思維以及靈活性,足見教師們對於EMI課程的重視以及追求新知的企圖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