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大學於2022年辦理3場EMI教師培訓活動,提升全體教師EMI知能!

  • 2022-09-26
  • Yang
亞洲大學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(語發中心)於2022年共辦理3場EMI教師線上培訓課程,分別委託澳洲昆士蘭大學Queensland Institute、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以及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EMI Center進行培訓,全校共遴選51位亞大教師參與培訓課程,其中27位來自管理學院,6位來自人文社會學院,5位來自資訊電機學院,5位來自醫學暨健康學院,4位來自創意與設計學院以及4位來自護理學院。
亞洲大學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教授表示,EMI是高等教育國際化不可或缺的一環,是世界高教的潮流,也是提升國人整體國際競爭力的基礎 ;   根據教育部110年「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」推動願景,希望發展並逐步普及大專校院EMI課程,協助師生接軌國際,增強國際就業力。
澳洲Queensland Institute培訓重點涵蓋四大主題,包含「互動式課程」、「專題式學習法」、「數位教學檔案製作」以及「微型示範教學」,教師除了參與為期5天的密集課程外,還必須在Padlet上完成Pre-course task(課前任務)以及微型示範教學以獲得資格認證。
加拿大University of Victoria則將培訓重點著力於EMI線上教學的課程設計以及教學技巧發展,教師們需進行為期3週的同步及非同步課程並且完成微型示範教學方能獲得認證。
英國Oxford EMI Center線上培訓課程共包含四大部分,涵蓋「互動教學法」、「語言在EMI課堂之角色」、「EMI授課技巧」及「班級經營與融入」,教師們需完成40小時的非同步課程以獲得資格認證。
亞洲大學已有多位教師通過CLIL及EMI專業培訓課程,取得相關證書 ;   通過EMI培訓教師共計有67人,占比約17%,通過CLIL培訓教師共計有24人,合計本校EMI教師共計有91人,約占全校教師23%。
3場EMI培訓活動深受亞大教師歡迎與肯定,教師們不僅因此提升EMI授課知能,更建立EMI教師社群,促進交流互動,獲益匪淺。

AU0222 Graduation - Official Photo 1
圖說一  澳洲Queensland Institute線上培訓課程參與者合照

圖片1


圖說二 加拿大University of Victoria 培訓

圖片2
圖說三 英國Oxford EMI培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