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生、外籍生參與踴躍,用ChatGPT生成文情並茂情書,當場告白,圍觀同學歡呼不斷

  • 2023-03-25
  • Yang

ChatGPT聊天機器人還能做哪些應用?亞洲大學管理學院雙語教學推動辦公室(EMI)為讓同學能深入了解ChatGPT,以同學常會遇到如何寫情書、向心儀對象告白的情境切入,由會資系學會設計「管院送幸福」活動,協助同學操作ChatGPT寫情書,當場製成卡片,貼上心願牆示愛,吸引數百位同學參與,十分驚喜:「原來ChatGPT還可以寫出文情並茂的情書!」

亞大日前舉辦「2023 ChatGPT在高等教育和產業發展的應變及創新」論壇,是國內首場頗具規模的ChatGPT大型國際論壇,實體和線上吸引1千多人參與。為讓為了讓同學更容易了解ChatGPT趨勢、在學習上的應用,能辨識多國語言、以人性化方式互動,亞大EMI辦公室主辦ChatGPT寫情書活動,讓同學從貼近生活的議題著手。

EMI執行長張惠君老師表示,這次活動相當新穎有創意,吸引了本地生、外籍生數百人參與,參與同學大排長龍、躍躍欲試,想看看經由ChatGPT的協助,能生成什麼樣能打動對方、告白成功的情書。同學在下指令的過程中也會發現,如果能給予ChatGPT更明確、清晰的問題,ChatGPT生成的情書更人性化,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專屬情書。同學對ChatGPT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,更能衍生到課業學習上。

活動的重頭戲,就是將ChatGPT生成的情書製成卡片,並張貼在心願牆上,同時發放玫瑰花、巧克力。有多位同學當著心儀對象,大聲唸出由ChatGPT協助完成的情書,現場粉紅泡泡不斷,現場圍觀同學的熱烈歡呼、尖叫,師生一起度過另類的「AI情人節」。


336992023_588882533162451_7669785036261281976_n